新华网 正文
美众议院通过法案考虑重划朝鲜为“支恐国家”
2017-04-04 12:30: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3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国会众议院3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一项法案,要求美国国务院考虑是否重新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众议院当天以394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这项法案。若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并最终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美国国务院将在之后90天内就是否重新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作出决定。

  众议院当天还以398票赞成、3票反对通过一项决议案,谴责朝鲜发展洲际弹道导弹技术,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

  据美国国务院官网资料显示,现在被美国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的有3个国家,分别是伊朗、苏丹和叙利亚。2008年,美国小布什政府根据美朝双方就朝核设施验证问题达成的协议,宣布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新农村美景入画来
    新农村美景入画来
    丹江湿地春色美
    丹江湿地春色美
    江苏兴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苏兴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宪公投在即 支持派密集造势
    土修宪公投在即 支持派密集造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748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