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首席顾问班农被移出国家安全委员会
2017-04-06 07:25: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5日电(记者刘阳)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其首席顾问、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移出国家安全委员会。

  彭博社报道说,特朗普4日签署一份国家安全总统备忘录,就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及其职责进行说明。在这份备忘录中,总统首席战略师或首席顾问并未被列为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而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日常运转由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负责。

  班农在今年1月特朗普上任后被任命为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的话说,此次人事变动并非“权力斗争”,班农也并未被“降职”,仅仅是根据工作安排进行的正常人事变动。今后班农仍有权参加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会议。

  美国于1947年根据《国家安全法》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由总统直接领导,是协调美国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重要机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不再寻求更迭叙政权 特朗普中东政策渐明
    3月31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和国务卿先后表示:“美国不再以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下台为优先考虑,将与俄罗斯等国合作推动叙问题政治解决”,“巴沙尔的去留将由叙人民决定”。美如此鲜明地调整对叙政策,原因如下:一是在竞选总统时,特朗普就批评过去的政府在中东推行“政权更迭”政策是得不偿失的。
    2017-04-05 07:36:08
  • 特朗普前“军师”:保我没事儿就“坦白”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3月30日通过律师表示,就联邦政府和国会关于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去年总统选举的调查,自己愿意在调查人员面前作证,不过他要先获得豁免。
    2017-04-01 06:55:06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75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