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和沙特首次空军联合演习结束
2017-04-09 22:38: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4月9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和沙特空军9日结束了为期10天的“蓝盾一号”空中演习,这是两国首次举行空军联合演习,旨在提高两国空军共同打击反叛武装的能力。

  苏丹空军副司令萨拉赫·哈利克在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演习非常成功,达到双方预期的目的”。军演积累了两国空军协同作战的经验和技能,疏通了指挥和情报交流渠道,提高了共同打击也门胡塞叛军的能力。

  据哈利克介绍,此次军演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以北200公里的梅罗空军基地举行,苏丹总统巴希尔和沙特空军司令穆罕默德·奥泰比亲临观摩和指导。

  据了解,此次军演苏丹派出空军450人、包括米格-29和苏-24在内的29架苏丹最先进战机,沙特则派出空军250人并抽调F-15和欧洲台风战机在内的18架飞机参演。

  2015年3月起,苏丹加入了由沙特主导的针对也门胡塞武装的多国军事行动。2016年2月,苏丹军队还参加了在沙特北部举行的代号为“北方雷霆”的多国联合军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相关新闻
  • 苏丹官员说和平谈判最快有望于本月恢复
    苏丹总统助理兼政府谈判小组负责人易卜拉欣·马哈茂德·哈米德6日表示,苏丹政府与反对派的和平谈判最快有望于本月恢复。
    2017-04-07 05:02:51
  • 苏丹呼吁建立“非洲法院”
    为期三天的首届非洲国家首席大法官、最高法院院长会议4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闭幕。东道国苏丹在会上提出在非洲大陆建立“非洲法院”的倡议,表示非洲人民有能力承担自己的司法职责。
    2017-04-05 12:48:44
新闻评论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探访南昌春日校园 繁花如瀑醉春风
    探访南昌春日校园 繁花如瀑醉春风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76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