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成立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促进交流纪念活动执行委员会
2017-04-12 19:21: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4月12日电(记者王可佳)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本正式成立促进交流纪念活动执行委员会,于12日在东京举办首次会议。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等相关机构及民间团体代表出席会议。

  日方执行委员长、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榊原定征表示,201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2018年也将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方期望借此重要时期节点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以进一步促进两国的友好交流。

  程永华在致辞时说,中日领导人一致确认要抓住今明两年两国邦交值得纪念的重要机遇,扩大积极面,抑制消极面,推动两国关系实现稳定改善和发展。

  福田康夫表示,他感受到中国经济整体发展态势依然稳定强健,呼吁日本政府进一步深化两国间的交流,发展更加稳定的日中关系。

  1972年9月29日,中日两国政府发表《中日联合声明》,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1978年8月12日,双方在北京正式签署《中日和平友好条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飞豹”出击
    “飞豹”出击
    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在京揭晓
    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在京揭晓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98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