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德国·中国内蒙古文化年活动开幕
2017-04-15 10:14: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4月14日电(记者张毅荣 张远)2017年德国·中国内蒙古文化年活动14日晚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在开幕式上,来自内蒙古的演员们表演了长调、呼麦、马头琴、顶碗舞、蒙古摔跤舞等富有草原风情的精彩节目。此外,内蒙古摄影展和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制作等也在开幕活动上亮相。

  据了解,文化年活动是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组成部分,将在今年以不同内容和形式为德国民众展示内蒙古的美丽风光和特色文化。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表示,45年来中德两国关系在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发展迅速。以内蒙古文化年为代表的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两国民众的心灵沟通,影响深远。在当前复杂的世界形势下,中德两国合作将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李鸿英介绍,文化年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内蒙古当代版画展、“天涯共此时”中秋庆典、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第五届小剧场话剧节、内蒙古考古发现讲座、五禽戏培训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德国柏林得月园(组图)
    4月13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一名游客站在得月园的一处观景亭内。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这是4月13日在德国首都柏林拍摄的得月园一角。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4月13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两名游客准备进入得月园游览。
    2017-04-14 10:43:57
  • 德国学生公寓租金近年猛涨
    德国经济研究所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说,自2010年以来,由于租金相对低廉的小户型公寓稀缺以及德国房价持续走高,导致德国学生公寓的租金也不断上涨。
    2017-04-12 15:21: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1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