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卓有成效!尼日利亚反腐部门在一公寓内查货大量现钞
2017-04-16 08:06:08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澳大利亚在线新闻网4月14日报道,近日,尼日利亚的经济与金融犯罪委员会(EFCC)在一所空置的公寓中查获4340万美元(约合3亿元人民币)、2.78万英镑(约合24万元人民币)以及2320万尼日利亚奈拉(约合50万元人民币)的现钞。

  12日,EFCC发表声明引用匿名举报人的消息表示:“经常看到一名女子拿着可疑的袋子在公寓里进出,她衣衫褴褛、面容憔悴但皮肤很好,看起来是故意伪装成这样的。”

  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EFCC对拉各斯(尼日利亚首都)伊科伊地区的一所位于7层公寓进行突袭,并查货这笔“巨款”。据悉,这些纸币被藏在文件柜和衣柜的背板中,还用塑料包装严实地密封起来。

  EFCC发言人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此次行动没有逮捕人员。“对我们来说,此次行动标志着政府的政策和检举制度是值得称赞的。”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于2015年上台,誓言将阻止腐败政客与官员对国家财产的掠夺。然而这遭到国内最大反对党的阻挠。他们指控布哈里实行政治迫害,因为在反腐行动中被逮捕和被指控的人员多来自反对党成员或是上届政府官员。

  尼日利亚副总统奥辛巴乔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总统布哈里一直致力于反腐倡廉斗争,以确保政府系统的清廉和政府工作朝着正确的方向推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驻阿美军大型空爆炸弹已致死武装分子94人
    驻阿美军大型空爆炸弹已致死武装分子94人
    苹果获准在美加州公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苹果获准在美加州公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奇境“颠倒屋”
    奇境“颠倒屋”
    西双版纳上演万人泼水狂欢
    西双版纳上演万人泼水狂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39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