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大选候选人登记人数创历史新高 或15-16人参选
2017-04-17 09:20:40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联社4月16日消息称,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委)表示,15日是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候选人登记首日,截至当天下午6时,共有13人登记参选,人数创历届新高。

  选管委方面表示,从委托金缴纳情况来看,登记人数可能会达15-16人。截至目前,候选人数最多的是第4届和第17届,各为12人。由于本届候选人数多,投票纸的长度可能达28.5-30厘米。

  另外,韩国大选候选人被分到的号次也受到关注。据选管委方面介绍,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为1号,自由韩国党洪准杓为2号,国民之党安哲秀为3号,正党刘承旼为4号,正义党沈相奵为5号。

  选管委据国会议席数量安排候选人号次,目前共同民主党议席数最多,为119席,其后依次是自由韩国党(93)、国民之党(40)、正党(33)和正义党(6)。【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韩国大选拉票大幕将启 5名主要候选人各显神通
    最近一次大选民调结果显示,共同民主党文在寅和国民之党安哲秀的支持率差距缩小至误差范围,这让仅剩三周的大选变得更加扑朔离迷。
    2017-04-17 08:11:29
  • 一图解读韩国大选五强争锋:谁能入主青瓦台?
    (何路曼、孟湘君)当地时间4月17日,随着韩国第19届总统选举的正式起跑,韩国五位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共同民主党)、洪准杓(自由韩国党)、安哲秀(国民之党)、刘承旼(正党)、沈相奵(正义党),将向总统宝座发起冲刺。
    2017-04-17 07:26:49
  • 23天怎么排? 韩国“玫瑰大选”选举流程抢先看
    (孔庆玲)韩国第19届总统大选今日正式打响发令枪,5党总统候选人将短时间内展开白热化竞争,争夺此次“玫瑰大选”的总统宝座。尽管本届大选日程紧凑,韩国中央选举委员会仍呼吁选民仔细评判比较各候选人竞选纲领及政策之优劣,选出合适的总统人选。
    2017-04-17 07:26: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在京台胞房山植树
    在京台胞房山植树
    合肥:经典诵读进社区
    合肥:经典诵读进社区
    通讯:从古船扬帆到巨轮远洋——中欧远洋货轮续写“海丝”时代传奇
    通讯:从古船扬帆到巨轮远洋——中欧远洋货轮续写“海丝”时代传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427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