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倍访俄前示好:因俄罗斯未表态支持美打击叙
2017-04-18 11:41:50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环球网综合报道]上周,日本“新党大地”党首铃木宗男赴俄罗斯,与俄外交部副部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和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举行会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于4月27日至28日对俄罗斯展开访问,因而铃木宗男此行被视作为安倍“打前站”。期间,铃木宗男在接受俄罗斯《消息报》采访时,特别解释了日方对于美国打击叙利亚行动的态度。

资料图:安倍与普京

资料图:安倍与普京

俄罗斯《消息报》4月18日报道称,铃木宗男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是否要向俄方传达安倍晋三的某些观点。铃木宗男称:“我向伊戈尔·莫尔古洛夫转达了日本对美国打击叙利亚的真实看法。安倍晋三首相支持禁止使用化学武器,也支持美国处理这一问题的决心。但我强调的是,安倍晋三反驳了多家媒体的报道,他并未在与特朗普会谈时表示支持美国对叙利亚动武,他根本就没有提到这一点。而这表明,就像我向莫尔古洛夫先生解释的那样,安倍考虑到了‘俄罗斯因素’。”

谈及安倍晋三即将于4月27日至28日对俄罗斯展开的访问,铃木宗男表示,莫尔古洛夫已确认与日本的关系是莫斯科的优先方向,访问事宜无论如何都会推进。《消息报》报道称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进行第17次会面,铃木宗男对此评价称,俄日领导人之间高度互信,这种私人关系能够成功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

《消息报》报道指出,铃木宗男自20世纪90年代起连续在日本政府身兼要职,实际上在负责日本对俄外交方面的事务,现已被认为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俄政策的非正式顾问。(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47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