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利团官员: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是联利团的模范
2017-04-20 20:25: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布贾4月20日电(记者张保平 陈俊名)蒙罗维亚消息: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利团)副特别代表沃尔德马·维里19日在利比里亚视察了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称赞中国防暴队是联利团的模范,经验做法值得推广。

  沃尔德马·维里率领联利团各部门主管一行6人,到防暴队营区就任务区安全形势、维和行动和大选维稳等方面进行了视察和工作调研。检阅了中国防暴队礼兵方队,参观了营区营貌、武器装备和远程医疗会诊系统,观摩了车载无线图传系统展示,并与防暴队全体队员合影留念。

  视察过程中,沃尔德马·维里还与防暴队队员举行座谈,听取防暴队进驻任务区以来的相关工作汇报。他对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车载无线图传系统非常感兴趣,认为该系统可以有效提升维和勤务效能,值得其他联合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学习借鉴。

  沃尔德马·维里说:“中国防暴队队伍建设、信息化技术和后勤保障等方面让我印象深刻,你们在利比里亚任务区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中国防暴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尼日利亚防暴队和利比里亚警察的协作,及时组织开展联合演练,为应对任何情况下发生的突发事件做好充分准备。”

  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以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单独组建,自3月11日进驻任务区以来,先后圆满完成了联合巡逻、日常巡逻、空中巡逻等多项维和任务,受到联利团的肯定和好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46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