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旅日华人中医学协会在东京成立
2017-04-20 15:4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9日,在日本东京,与会人士合影。新华网记者方艺晓 摄

  新华网东京4月20日电(记者方艺晓)4月19日,旅日华人中医学协会在东京日中友好会馆举行了成立仪式。世界中医学会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胡志平,日本民主党前党首海江田万里等中日各界友好人士共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汪先恩在致辞中表示,中医里不仅仅有医术,还含有儒家的“仁”,墨家的“爱”,道家的“道法自然”,法家的法则,阴阳家的平衡思想。中医在养生防病,治疗未病和疑难病症方面具有优势。在日本从事中医的专业人才很多,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在纪念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发起成立旅日华人中医学协会,希望协会在增进人类健康、促进中日民间友好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介绍,旅日华人中医学协会是由日本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发起的,旨在凝聚业界同仁,弘扬中国医学,减少医疗成本,提高生命质量,造福中日及世界人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在布达佩斯成立
    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4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成立,逾百人出席了当天举行的成立庆典。
    2017-03-05 10:47:50
  • 通讯:中俄合作加速中医药在俄“落地生根”
    正规的中医医疗机构在俄罗斯如何行医?俄罗斯的中医专家如何评价中医的作用?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不久前采访了莫斯科的几家中医机构和一些中医学者,感受到他们致力于在俄推广中医的探索精神,也听到了他们期待中医在海外获得更高地位的呼声。
    2017-01-22 16:00:41
  • 综述:中医药在澳大利亚机遇与挑战共存
    “中医药近年在澳大利亚的发展成果斐然,同时面临严峻挑战”,北京同仁堂澳大利亚公司总经理马安阳日前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如是说。
    2017-01-22 14:31: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江苏盱眙:小龙虾抢“鲜”上市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2017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56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