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民众再次阻拦“萨德”部署地施工车辆
2017-04-20 23:28: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4月20日电(记者耿学鹏 姚琪琳)韩国反“萨德”民间团体20日说,“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地附近民众及和平人士当天阻拦施工车辆进入部署地,其间与警方发生冲突,致两人受伤。

  由部署地附近居民及和平人士组成的民间团体表示,当天上午6时30分左右,两辆疑似来自驻韩美军的装载机试图进入“萨德”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数十名当地居民以及和平人士堵住部署地入口处及附近道路,试图阻止装载机进入,双方对峙超过30分钟。

  警方派出数以百计警员到现场维持秩序,装载机最终得以进入“萨德”部署地。在警员与抗议民众的肢体冲突中,两名当地居民受伤,其中一人被送至附近医院。当天中午时分,警方再次尝试护送其他施工设备进入部署地,但在当地民众阻拦之后放弃。

  市民团体发表声明说,部署“萨德”从根本上说是无效且非法的,属于违宪行为。

  韩国星州郡民众3月29日曾成功阻拦试图进入“萨德”部署地实施测量施工的卡车。随后,韩国军方曾利用直升机向部署地运送施工设备。

  韩国民调机构“URI研究咨询公司”和民间团体“民主参与人民团结组织”此前联合发布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56.5%的受访者要求终止部署“萨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外交部:中方反对“萨德”立场一贯、明确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说,中方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2017-04-14 18:36:26
  • 韩媒:受“萨德”牵连 韩国免税店3月销售额大降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韩媒称,韩国政府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韩国部署美国反导系统影响,3月韩国免税店的销售额比前一个月下降19%。韩国军方表示,将尽早部署“萨德”以抗衡朝鲜核导威胁,建设基地所需物资明细和具体服役日程不便透露。
    2017-04-18 09:06:49
  • 韩加紧部署“萨德”系统
    据韩联社消息,韩军已于4月13日将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所需的物资全部空运到韩国东南部的星州高尔夫球场。也有分析指出,韩国各党总统候选人改口支持“萨德”是有意向美国示好,以夯实韩国对外政策的基石。
    2017-04-17 09:24: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29557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