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内政部公布下届总统选举候选人名单
2017-04-21 12:43: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4月20日电(记者 穆东)伊朗内政部20日宣布,包括伊朗现任总统鲁哈尼在内的6名总统候选人已通过宪法监护委员会的资格审查,可参加将于5月19日举行的第12届总统选举。前总统内贾德未通过资格审查。

  根据内政部当天发布的公告,6名获得宪法监护委员会确认的总统候选人是:现任总统鲁哈尼、德黑兰市长穆罕默德·巴吉尔·卡利巴夫、保守派宗教人士易卜拉欣·莱希、现任第一副总统埃沙格·贾汉吉里、曾任总统顾问的穆斯塔法·米尔萨利姆以及前副总统穆斯塔法·哈希米·塔巴。

  根据伊朗内政部公布的数据,共有1636名伊朗公民登记参加下届总统竞选。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负责对候选人资格进行审查。

  伊朗总统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总统由选民直接投票选举产生,可连任一届。在选举中,获得逾半数选票的候选人将赢得选举。如在首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得票率过半,则得票数居前两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角逐。选举结果公布后,须经宪法监护委员会认可,最终胜出者还须得到最高领袖的任命。

  根据伊朗内政部公布的选举时间表,在总统选举之前,候选人将有20天的竞选期,从4月28日开始持续至5月18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85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