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政府动员将全力确保总统选举不被破坏
2017-04-21 18:32: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4月21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总理卡泽纳夫2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法国政府将全力保证总统选举不被破坏。

  卡泽纳夫说,20日晚巴黎遭到“野蛮和卑鄙”的袭击,未来几天,法国政府将调集5万多名警察和宪兵以保证选举活动安全举行。

  他强调,除了传统力量,特种部队也已处于警戒状态,法国防暴警察和机动宪兵队尤其被赋予安保重任,情报部门也已调动起来。

  他说:“我们永远不会向分裂屈服。愚昧和偏执将被战胜,保持团结空前重要。”

  巴黎香榭丽舍大街20日晚发生枪击事件,一名枪手向警车开枪射击,打死一名警察,打伤两名警察。枪手后被警方击毙。

  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将于23日举行。目前,包括极右翼“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在内4名民意领先的总统候选人选情胶着。分析人士认为,香榭丽舍大街枪击事件可能加剧选民“要安全”的心理,导致选情更加复杂难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