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骑车上下班利健康 癌症、心脏病风险减半
2017-04-21 06:45: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骑车上下班能够显著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令人患上癌症或心脏病的风险几乎减半。

  根据通勤方式不同,研究人员将25万英国上班族分为“动态”和“静态”两类,前者骑车或走路上下班,后者则坐车或搭乘公交出行。这项历时5年的调查发现,与“静态”组相比,经常骑车上下班的人死亡风险降低了41%,患上癌症或心脏病的风险分别减少了45%和46%。研究针对的骑行通勤者平均每周骑车48公里,骑车越多越健康。

  走路上下班也降低了患心脏病的风险,但主要集中于平均每周步行近10公里的人群。研究没有揭示骑行或步行究竟如何作用于人体健康,但相比久坐不动,这两种“动起来”的通勤方式显然更有利健康。

  研究团队称,相比去健身房,骑行上下班更容易坚持,并因此呼吁改进基础设施、鼓励人们骑车出行。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英国医学杂志》周刊。(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56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