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突尼斯举办“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
2017-04-23 07:07: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4月22日电(记者潘晓菁 刘锴)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突尼斯赛区决赛22日在首都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举行,冠军选手将代表突尼斯赴中国参赛。

  本届比赛以“梦想点亮未来”为主题,设主旨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旨在为汉语学习者创造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激发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增进人们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了解。

  12名选手当天分别展示了扎实的汉语功底和中国文化知识储备,舞蹈、书法、武术等才艺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比赛冠军为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中文专业大三学生为信,他将于今年7月代表突尼斯前往中国参加比赛。为信在演讲中说,他曾在中国留学一年,对中国文化有了更直观感受和更深刻认识,汉语水平提高很快。他期待前往中国参加比赛,希望能够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边燕花在比赛后发表致辞说,使馆愿加强与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合作,进一步推动中突文化交流。

  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院长乌安·哈菲恩在比赛后致辞说,学习汉语是了解中国文化的有效途径,也是加强突尼斯与中国经济、文化交流的主要手段。院方愿加强交流合作,鼓励学生学习汉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寻访杭州特色书店
    寻访杭州特色书店
    新疆哈密:山杏花开迎客来
    新疆哈密:山杏花开迎客来
    明斯克爱情故事
    明斯克爱情故事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6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