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称限制氨基酸摄入或可抑制肿瘤发展
2017-04-23 06:45: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科学家发现,限制某类氨基酸涉入或可抑制肿瘤发展,起到治疗癌症的作用。

  英国癌症研究会和格拉斯哥大学研究人员以患癌症的小鼠实验,从它们的食物中去除丝氨酸和甘氨酸两种氨基酸。结果发现,患淋巴癌和肠癌的小鼠肿瘤发展明显减缓。

  经过这种食物疗法,小鼠的某些癌细胞对一种叫活性氧的化学物质反应更为敏感。癌症患者接受化疗或放疗后,体内活性氧会明显增多,食物疗法因此有可能有效灭杀癌细胞。相关研究发表于英国杂志《自然》。

  研究领头人、英国癌症研究会科学家卡伦·乌斯登说,研究下一步有望转化为临床试验,测试人体限制氨基酸涉入的疗效。她警告说,这是一种复杂的食物疗法,应该严格参照医嘱进行,切忌患者个人尝试。另外,尽管氨基酸是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限制氨基酸摄入不等同于减少甚至停止摄入蛋白质。(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国银行卡网络消费强劲增长
    英国银行卡协会2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6年英国银行卡网络消费金额达1540亿英镑(1英镑约合1.28美元),比2014年增长28%。
    2017-04-21 22:54:19
  • 英国政府23亿英镑售出绿色投资银行
    英国政府负责气候变化与工业事务的国务大臣赫德日前证实,英国政府以23亿英镑(约合30亿美元)将绿色投资银行出售给由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牵头的财团。
    2017-04-21 20:15:15
  • 英国凯特王妃出席活动 一袭红裙明艳动人(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0日,英国伦敦,凯特王妃与威廉、哈里王子出席全球学院揭幕活动。(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0日,英国伦敦,凯特王妃与威廉、哈里王子出席全球学院揭幕活动。
    2017-04-21 07:30: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寻访杭州特色书店
    寻访杭州特色书店
    新疆哈密:山杏花开迎客来
    新疆哈密:山杏花开迎客来
    明斯克爱情故事
    明斯克爱情故事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3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