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莎士比亚和汤显祖合体塑像在莎翁故居揭幕
2017-04-24 15:25: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英国斯特拉特福4月23日电(记者梁希之)在莎士比亚诞辰453周年之际,来自英国斯特拉特福和中国江西抚州的代表23日在莎翁故居花园为一尊莎士比亚和汤显祖的青铜塑像举行了揭幕仪式,两位同时代的文学巨匠跨越时空在英国“相遇”,成为中英文化交流的又一佳话。

  这尊塑像是抚州市于2016年向莎士比亚出生地信托基金会赠送的,由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杨奇瑞创作,塑造了身穿中国传统儒士服装、手执毛笔的汤显祖和身着西方经典服饰、手握鹅毛笔的莎士比亚的形象。这尊合体雕像被安放在莎士比亚故居花园,向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开放。而另一尊同样的塑像则竖立在抚州市汤显祖纪念馆,作为中英两国文化交流的见证。

  在揭幕仪式上,莎士比亚出生地信托基金会负责人黛安娜·欧文表示,虽然莎士比亚和汤显祖生前远隔千山万水,从来未曾谋面,但都写出了流芳百世的经典作品,对东西方文学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莎士比亚诞辰之际,抚州市政府送给斯特拉特福的这件珍贵礼物具有特殊意义。

  抚州市副市长吴建春指出,这两位戏剧大师都于1616年逝世,汤显祖并有“东方莎士比亚”之称,这个世界文学史上奇妙的巧合将汤显祖故乡抚州和莎士比亚故乡斯特拉特福连接在一起。

  斯特拉特福市长朱丽叶·肖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高兴看到莎士比亚和汤显祖的塑像在莎士比亚故居揭幕,未来斯特拉特福愿与抚州加强合作,推动两市已有的人文交流合作项目,共同宣传推广莎士比亚和汤显祖给世界留下的伟大遗产,为英中两国之间的友谊添砖加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864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