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体称特朗普税改方案拟将企业税降至15%
2017-04-25 12:43: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24日电(记者江宇娟高攀)美国媒体24日报道,特朗普政府的税改方案计划将企业所得税税率降至15%,以兑现其竞选承诺。

  《华尔街日报》当天援引一位不具名的美国白宫官员说,特朗普总统要求在税改方案中把企业所得税税率从目前的35%降至15%。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当天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企业税改将让美国的企业税更有竞争力,可以让美国企业将数万亿美元的海外资金汇回美国国内。

  对于个人所得税改革,姆努钦说,方案将针对中产阶级大规模减税,同时还将大幅简化税制,让美国人可以在一张“大一点的明信片”上完成报税。

  对于减税对政府收入的影响,姆努钦重申税改方案将依赖经济增长来抵消大规模减税对财政收入的影响。他说,特朗普政府可以通过税改和放松监管来推动经济实现3%以上的可持续增长。姆努钦当天并没有就税改方案细节透露更多信息。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23日表示,白宫将于26日公布美国税制改革的具体原则,但税改计划细节可能要到6月才会揭晓。

  分析人士指出,企业税率降至15%的方案很有可能提高美国财政赤字,很难在国会获得多数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与空间站宇航员天地通话
    特朗普与空间站宇航员天地通话
    首趟中欧班列(伦敦-义乌)抵达中国阿拉山口口岸
    首趟中欧班列(伦敦-义乌)抵达中国阿拉山口口岸
    杭州海关查获30余万件侵权商标
    杭州海关查获30余万件侵权商标
    浙江省公安机关开展警犬技术大比武
    浙江省公安机关开展警犬技术大比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7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