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研究称减肥食品未必健康 或损伤肝脏和大脑
2017-04-30 07:41: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多数减肥食品不含脂肪或仅含少量脂肪,不少人将它等同于健康食品。但美国一项研究显示,这完全是误解。事实上,很多减肥食品含糖量高,不仅无助于减肥,还会损伤肝脏和大脑等器官。

  佐治亚大学研究人员在荷兰最新一期《活动与生理》期刊上刊文说,他们将小鼠分为三组,分别喂食高脂高糖食品、低脂高糖食品和均衡饮食,4周内监测它们的体重、摄取热量、身体组成和粪便样本等数据。

  结果显示,代表减肥食品的低脂高糖组转化体脂的效能是均衡饮食组的两倍多。换言之,要生成同样数量的体脂,低脂高糖组需要的热量不足均衡饮食组的一半。

  研究人员还发现,与均衡饮食组相比,另两组小鼠肝脏脂肪增加,体重大幅上升。其中,低脂高糖组肝脂蓄积情况尤为明显,而肝脂蓄积能导致非酒精性脂肪肝,进而损伤肝脏。另外,高脂高糖和低脂高糖饮食均能引发肠道和脑部慢性炎症。而这些研究人员先前发现,脑部炎症会破坏关联肠道的迷走神经,让大脑无法正常辨别是否饱腹,进而造成过量饮食。(新华社微特稿)(王鑫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研究称要保持心脏健康需要吃对食物!
    研究人员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医生与民众都认为饱和脂肪会堵塞血管,导致冠心病,但这一说法有失偏颇。
    2017-04-27 06:46:33
  • 共谋健康福祉 中国-中东欧国家医院合作联盟推动多领域合作
    际医疗领域交流合作正在驶入“快车道”。23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医院合作联盟外方医院来华交流,目的是推动医学教育、科学研究以及临床技术等多领域交流合作。
    2017-04-24 19:38:45
  • 英媒:健康需求令牛油果成中国明星水果 进口大幅飙升
    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英媒称,受中国注重健康的中产阶层日益扩大的需求的推动,中国对鳄梨的需求不断增加,使得在几年前闻所未闻的“牛油果”成了中国进口水果市场的明星水果。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24日报道,墨西哥和智利等拉美国家出口的鳄梨正以每年250%左右的速度增长,从2012年仅仅154吨的出口量增加至2016年的2.5万吨以上。
    2017-04-24 13:54: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空之镜”青海茶卡盐湖开园纳客
    中国“天空之镜”青海茶卡盐湖开园纳客
    80后白领趣绘成都 每天一幅
    80后白领趣绘成都 每天一幅
    15位川菜大师集体炫技“川字号” 美食惊艳不输“米其林”
    15位川菜大师集体炫技“川字号” 美食惊艳不输“米其林”
    西班牙斗牛士英姿
    西班牙斗牛士英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81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