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一直升机场惊现无人机 幸未造成事故
2017-05-01 18:09: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5月1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警方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国南岛西海岸小城法兰士·约瑟夫冰川一直升机场空域4月30日发生无人机违规飞行事件,让机场工作人员惊出一身冷汗。

  声明说,一名男子4月30日在法兰士·约瑟夫冰川直升机场停机坪外300米至400米的地方操作无人机。由于随时有直升机起降,在看到无人机飞越停机坪上空时,机场工作人员十分担心会发生安全事故,随即通知警方。

  法兰士·约瑟夫冰川的直升机场是新西兰最繁忙的直升机场之一,最多时有15架直升机同时起降。法兰士·约瑟夫冰川临近南阿尔卑斯山,是新西兰南岛旅游热门城市,不少旅游机构在这里开设直升机服务。

  警方表示,涉事无人机操作人员并不清楚相关法规,也没有征求机场工作人员许可。警方已经找到此人,并向他提出正式警告。声明说,这已经是警方在一星期内第二次接到无人机违规飞行的报告。

  法兰士·约瑟夫冰川直升机场表示,将着手在周边高速公路和停机坪附近设置警示标志,以确保飞行安全。

  新西兰政府2015年7月曾公布详细的无人飞行器使用规定,对无人机飞行的时间、高度以及飞越建筑物等作出详细规定。根据这一规定,无人飞行器须为其他飞行器让路,不得在机场附近4公里范围内活动。在新西兰,违反无人飞行器使用规定可面临最高达3.5万新西兰元(约合16.45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9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