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朴槿惠受贿案:今日首次预审 朴槿惠是否出席受关注
2017-05-02 05:02: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司法界1日消息,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将于2日对前总统朴槿惠受贿案进行首场预审。

     3月21日,在韩国首尔,朴槿惠抵达检察厅。当日,在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就亲信干政事件接受检方传唤。 新华社发(李相浩 摄)

朴槿惠是否亲自出庭受到关注。预审是在正式审理前整理争论焦点的程序性听证,被告没有出庭义务,辩护人可代为出庭。且朴槿惠平时足不出户、不喜欢与外界接触,因此不少人猜测朴槿惠缺席预审的可能性较大。但也有观点指出,不可排除朴槿惠亲自出庭力证自己清白的可能性。

朴槿惠涉嫌与亲信崔顺实共谋,从三星和乐天等大企业集团处收受59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58亿元)贿赂,目前被收押。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相关新闻
  • 韩法院将于5月2日对前总统朴槿惠进行预备审判
    据韩媒报道,涉嫌受贿592亿韩元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将于5月2日起接受审判。由于在预备审判时,被告人没有亲自出庭的义务,因此朴槿惠方面仅派遣律师出席的可能性较大。
    2017-04-21 14:01:47
  • 朴槿惠崔顺实案将由同一审判部门负责 一审日期未定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4月17日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7日表示,据相关法律,涉嫌贪污的前总统朴槿惠一审判决将交由正在审理崔顺实案的刑事协议22部负责,预计2-3周内将开庭公审,一审日期尚未确定。
    2017-04-18 10:29:14
  • 朴槿惠遭公诉或获刑10年以上 人生多舛再难回头
    (孟湘君)综合报道,2017年4月17日,是韩国第19届总统选举拉票开启的日子。即使在被罢免总统职务后,搬离青瓦台的朴槿惠还在通过发言人表明“真相终会水落石出”,表露出“不服从宪法法院审判结果”的态度。
    2017-04-18 07:42: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安平“树屋”:自然与人工共融
    麦田欢歌
    麦田欢歌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执政百日演讲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100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583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