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医保方案“卷土重来” 白宫:本周国会表决
2017-05-02 16:55: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将在3日向国会众议院提交更新版的医保方案。白宫高层官员1日称,他们预计众院本周将会对更新之后的医保方案进行投票,而且有信心该方案将获得通过。

  据报道,白宫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们相信(特朗普团队),我们已有足够的票数来推翻与取代‘奥巴马医保’。”科恩还表示,他认为本周众院将会对修改过的特朗普医保方案进行全体表决。

  在另外一场采访中,白宫办公室主任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说:“我想,本周我们就能收获我们想要的结果,我对此表示乐观。”

  当被问及共和党领袖们的态度时,普利巴斯表示:“他们都希望能够尽快解决这一问题。毕竟共和党内各界都在此问题上倾注了大量心血,希望能够以最高的效率达成目标。”

  普利巴斯承认,特朗普也认识到医改进程面临的局限性,因此在一些细节上变得更为务实,但普利巴斯强调:“总统不会改变自己的原则立场,美国医疗体制的低效慵懒现状必须得到大的改观。”

  不过一些温和的共和党议员和助手则表示,他们对众院本周对特朗普版本的医保方案进行投票持怀疑态度。

  此外,由于广大共和党议员所在选区的中、低层选民从“奥巴马医保”法案中得到了实惠,众议院内的共和党议员能否全数支持新的法案依然是各未知数,而且就算方案能在众院过关,在参院也会面临一场硬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4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