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首都遇袭造成至少26人死伤
2017-05-03 14:03: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5月3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阿富汗公共卫生部3日证实,首都喀布尔的马苏德广场附近当天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至少4人死亡、22人受伤。

  一名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爆炸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许发生在位于喀布尔市区第九警区的马苏德广场,该广场靠近美国大使馆,而遭袭击目标是经过广场的北约部队军车。

  目前,尚未有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警方已经封锁现场展开调查。

  阿富汗近期安全形势堪忧。塔利班组织上月28日发表声明,宣布发动新一轮“春季攻势”。声明说,政府机关办公地、外国军队基地、军事基础设施和情报机构驻地等都是袭击目标。

  据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上月27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阿富汗境内各类武装冲突共造成2181名平民伤亡,简易爆炸装置、自杀式爆炸等袭击方式是造成平民伤亡的主要原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