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环境部:家庭节约用电潜力大
2017-05-03 20:52: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5月3日电(彭睿婕)德国联邦环境部日前公布的居民用电情况报告显示,每个德国人平均每年花费400欧元(约合3008元人民币)电费,一些家庭节约用电的潜力很大。

  报告收集了16万个德国家庭的用电数据。联邦环境部通过分析电力消耗数据认为,德国一个四口之家满足生活需求的年电力消耗最佳值是3500千瓦时,但有电热水器的四口之家理论上年用电量可达8000千瓦时。

  这份报告指出,一个没有安装电热水器的四口之家,每年电力消耗量低于2900千瓦时,远低于德国家庭的年平均用电量。而一些四口之家仅在热水方面每年耗电就超过4500千瓦时,此类家庭节电潜力极大。

  报告说,除了电热水器长期处于通电状态,一些德国家庭还经常忘记关房间里的灯,这额外增加了许多用电量。

  联邦环境部呼吁,每个家庭都应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设法节省电力,仅通过减少电力消费,平均每个家庭每年就可节省数百欧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莫斯科国际会议推动欧亚大陆电力和能源互联互通
    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暨欧亚大陆电网互联互通国际大会18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议致力于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打造亚欧能源合作新平台。
    2017-04-19 11:50:39
  • 巴西国家电力局要求贝卢蒙蒂水电站暂停运行
    巴西国家电力局19日要求世界第四大水电站、位于阿尔塔米拉市的贝卢蒙蒂水电站暂停运行,以遵守本月初联邦第一地区法院因相关环境问题要求该水电站暂停运行的决定。
    2017-04-20 15:01:27
  • 中国电力专家西非岛国圣普抢险记
    2016年年底,圣多美主要供电站圣阿马罗电站的3号机组出现故障,首都部分地区陷入停电,当地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圣普方面向中国请求派遣电力专家提供技术援助。
    2017-05-01 19:11: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1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