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首相回应质疑:将在“脱欧”谈判中做极难对付的女性
2017-05-03 16:00:44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5月2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她将在“脱欧”谈判中做一个“极难对付的女性”。此前,她曾被批评低估了这项谈判的复杂性,对这项交易抱有“幻想”。

  梅首相在布里斯托为6月大选宣传造势时告诫选民:“欧盟27个成员国一致决定要获得对他们有利的协议。我们国内必须目标一致,以确保获得符合国家利益的协议。”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据信在日前会见梅首相后表示,他对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可能性的怀疑度是此前的10倍。梅首相称该报道是“布鲁塞尔的八卦”,并表示自己不会是一个容易被打败的对手。

  梅的发言人告诉记者,首相本人对成功“脱欧”非常有信心,正在以“建设性的方式和充分的善意”着手处理谈判事宜。就梅首相主导这项耗时的谈判的能力问题,该发言人补充说:“首相正在主导‘脱欧’谈判。她将得到脱欧事务大臣和其他一些高级官员的协助。”

  梅首相未来的政治遗产将取决于这场谈判的成败。不过,欧盟很可能不会给出慷慨的协议,因为担心会引发其他国家效仿“脱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87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