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再次削减其应支付的联合国会费
2017-05-04 03:18: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3日电(记者范小林)以色列3日决定再次削减其应支付的联合国机构会费,以抗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日通过的有关耶路撒冷的决议。

  根据以色列总理办公室的声明,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当天的内阁例会上说,他已指示外交部将应向联合国机构支付的会费削减100万美元。内塔尼亚胡同时指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关耶路撒冷的决议是“荒谬和狂妄的”。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日投票通过了一项有关耶路撒冷的决议,决议称以色列是“占领国”,敦促以色列停止在东耶路撒冷的考古挖掘和其他工程。这一决议招致以色列的反对,巴勒斯坦方面则对这一决议表示欢迎。

  以色列在不到一年时间内三次削减其应支付的联合国会费。去年12月,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敦促以色列停止一切定居点活动的决议后,内塔尼亚胡宣布以将重新评估与联合国各机构的关系,并下令将以色列向联合国5个机构支付的会费削减600万美元。今年3月,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5项谴责以色列的决议后,以色列再次削减了200万美元会费。

  耶路撒冷主权和归属问题一直是以巴问题核心之一。根据联合国1947年通过的巴勒斯坦分治决议,耶路撒冷为国际化城市,由联合国管理。

  以色列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又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其“永久和不可分割”的首都,并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勒斯坦主张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1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