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亚非法协第56届年会在肯尼亚举行 
2017-05-04 10:34: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5月3日电(记者卢朵宝 金正)“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亚非法协)第56届年会5月1日至5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外交部条法司司长徐宏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会议。

  徐宏在大会发言中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国际法治,坚持多边主义,积极参与联合国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事务,是国际法治的维护者和建设者。亚非国家是维护和促进国际法治的重要力量。中国愿本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继续与亚非国家一道,推动全球治理向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变革。中国希望亚非法协继续做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者,国际法治的积极推动者,相关领域国际组织活动的重要参与者。

  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和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共同举办“中国-亚非法协国际法交流与研究项目”主题招待会。中国在2015年设立“中国-亚非法协国际法交流与研究项目”,已成功举办两期国际法培训班,为来自38个成员国的60余名法律官员提供了培训。今年9月,该项目的第三期国际法培训班将在北京举行。

  3日,中国和肯尼亚政府还共同举办“在国际法框架下合作打击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边会。肯尼亚环境与自然资源部部长瓦克洪古赞赏中国政府出台打击非法象牙贸易举措,并表示将与中国加强在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的合作。

  亚非法协根据万隆会议决定于1956年成立,是亚非两大洲在国际法领域唯一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目前有47个成员国和2个观察员国。中国于1983年加入亚非法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1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