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欢迎在叙建立“冲突降级区”
2017-05-05 11:26: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4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当天在阿斯塔纳就在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达成协议感到鼓舞,欢迎各方重申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重要性。

  声明说,古特雷斯欢迎各方承诺停止使用各类武器,特别是空中武器;保证快速、安全、不受阻碍的人道主义通道;为提供医疗救助和满足平民基本需求创造条件。这些承诺不应影响叙利亚人民寻求庇护的权利,而且关键是看协议能否真正改善叙利亚人民的生活。

  声明说,联合国将在安理会有关决议框架下继续支持缓和叙利亚局势。对于此次阿斯塔纳会议重申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重要性、支持联合国主导的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古特雷斯表示欢迎。

  声明还说,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正在与有关各方磋商,以最终确定下一轮日内瓦和谈的具体日期。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长阿布德拉赫曼诺夫4日在首都阿斯塔纳宣布,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当天在此签署关于在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的备忘录。备忘录说,成立“冲突降级区”是为制止暴力、改善叙利亚境内的人道形势,并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创造条件。叙利亚各方应采取措施增强互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2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