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六届“汉语桥”埃及大区决赛落幕
2017-05-07 15:09: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5月7日电(记者郑凯伦)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及大区决赛6日在开罗举行,来自开罗大学的两位选手最终获得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本届“汉语桥”比赛的主题是“梦想点亮未来”。经过预赛的选拔,来自开罗大学、艾因沙姆斯大学、苏伊士运河大学等8所埃及高校的12名选手进入大区决赛。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致辞中说,中国近年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埃及汉语学习者提供了实现梦想的新途径,“‘一带一路’倡议和埃及苏伊士运河走廊建设工程高度契合,我祝愿学汉语的埃及学生不断进步,投身中埃‘一带一路’合作,更好、更快地实现理想”。

  相比往年以歌舞为主的节目单,今年埃及大区决赛的选手大多选择相声为自选才艺节目。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李宁说,这反映当地各高校汉语系“回归初心”,侧重对学生基本语言技能的培养。

  经过演讲、自选才艺表演、汉语知识问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开罗大学四年级的巴斯玛和三年级的娜达最终获比赛特等奖,将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决赛。

  巴斯玛在获奖后对记者说,今天只是“首战告捷”,她期待在中国的决赛中展示埃及和非洲选手的风采。她也向记者介绍了她的下一个“小目标”:“我希望能获得中国政府的奖学金在中国继续攻读研究生,毕业后想进中国企业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保加利亚庆祝军队节
    保加利亚庆祝军队节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3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