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卢浮宫再出状况?法安保神经紧绷严防空袭
2017-05-09 06:45: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总统选举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的竞选团队7日证实,巴黎警方当天下午紧急疏散了卢浮宫中心广场内的人员,以排除安全隐患。马克龙打算当晚在那里举办胜选活动。

  这是法国首次在“全国紧急状态”中举行总统选举,安全形势相当严峻。法国警方7日向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记者证实,他们6日通缉3名企图在选举第二轮投票前发动恐怖袭击的嫌疑人。

  【虚惊一场?】

  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马克龙对阵极右翼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先前民调预测,马克龙会击败勒庞。

  法国绝大多数投票站定于当地时间7日19时关闭,巴黎和部分大城市投票站于20时关闭。法国内政部在投票站全部关闭后将陆续公布初步统计结果,法国宪法委员会定于5月10日前确认并公布第二轮投票结果。

  马克龙竞选团队消息人士告诉“卫星”新闻通讯社记者,当地时间13时,警方要求巴黎卢浮宫中心广场“清场”,被疏散的人员中包括大约300名等候在那里报道马克龙当晚活动的媒体记者。

  一名马克龙竞选团队成员说:“发现了一个可疑包裹后,300名记者被要求离开,被带到另外一个地方。”

  晚些时候,这一竞选团队的消息人士称,警方在可疑包裹内找到了照相机电池,但没有发现爆炸威胁。

  巴黎警方说,为防万一,他们对这一地区实施了安全检查,那里的情况已经恢复正常。

  其实,早在总统选举投票开始前,卢浮宫就已经强化安保措施。今年2月,一名男子在卢浮宫地下入口处持刀向4名巡逻值勤的军人发起袭击,导致一名士兵受伤。

  【严防恐袭】

  法国目前的安全局势不容乐观。过去两年中,极端分子在法国制造多起恐袭,造成至少230人死亡。2015年11月13日巴黎发生连环恐袭事件后,法国一直处于紧急状态。总统选举竞选活动鸣锣后,多名涉恐嫌疑人被捕。

  一名法国警官7日告诉“卫星”新闻通讯社记者,他们6日签发了对3名恐袭嫌疑人的逮捕令。这些人打算在第二轮投票开始前在法国本土发动袭击。

  这3人分别是比利时公民比拉勒·马乔里、塔里克·贾道恩和阿富汗公民扎比乌拉·萨瓦尔。其中,媒体2016年报道了贾道恩企图代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动袭击并立志成为第二个“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的新闻,阿巴乌德是摩洛哥裔比利时人,系2015年巴黎系列恐袭事件主谋。

  法国警方目前已经在社交网站刊登了这3名恐袭嫌疑人的通缉令。

  此前,总统选举第二轮即决胜轮投票即将到来时,法国境内的一些安保纰漏和袭击阴谋不断被曝光。5日一早,绿色和平组织的成员爬上巴黎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并在上面悬挂大型标语,巴黎警方不得不为此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改进措施;警方当天还在巴黎附近地区逮捕一名据信投靠“伊斯兰国”的男子。(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马克龙何以成为法国最年轻“掌门人”
    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7日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得超过66%的选票,当选总统。
    2017-05-08 12:19:29
  • 马克龙以绝对优势赢得法国大选 勒庞:祝愿他成功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8日报道,投票结果显示,马克龙以65.5%的支持率大幅领先地击败了支持率为34.5%的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将成为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他说,马克龙只能让法国再忍受五年的“失败” ,他号召勒庞“坚持住” 。
    2017-05-08 09:33:46
  • 马克龙当选法国新一任总统
    法国多家民调机构5月7日晚公布数据显示,法国前经济部长、“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当天在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得超过65%的选票,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
    2017-05-08 09:33: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辽宁公安成功侦破百万持枪黄金劫案
    辽宁公安成功侦破百万持枪黄金劫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94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