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新当选总统文在寅火速就职
2017-05-10 10:20: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9日,文在寅(前)在韩国首尔光化门广场向支持者致意。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新华社首尔5月10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当地时间10日8时(北京时间7时)左右召开全体会议,确认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当选韩国新一届总统。文在寅由此开启自己的总统任期。

  根据最终计票统计数据,文在寅得票率为41.08%,领先第二名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17.05个百分点。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得票率为21.41%,正党候选人刘承旼得票率为6.76%,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得票率为6.17%。

  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确认本次选举当选人后,共同民主党事务总长安圭伯从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长金龙德手中,为文在寅代领了当选证。由于前总统朴槿惠遭弹劾罢免后,韩国处于总统缺位状态,文在寅当选后没有过渡期,直接火速就职。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就职后首先与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通电话,听取关于朝鲜动向和韩军应对态势的报告。

  据报道,文在寅10日中午将在国会议事堂举行总统宣誓就任仪式,随后前往青瓦台,可能于当天晚些时候宣布国务总理以及部分幕僚人选提名。

  韩国第19届总统选举投票9日举行。1987年韩国改宪实行总统全民直选制,总统任期5年,不能连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晚霞美
    厦门晚霞美
    航拍雁栖湖
    航拍雁栖湖
    “丝路金桥”引游人
    “丝路金桥”引游人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948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