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肯尼亚首家由孔子学院设立的孔子课堂揭牌
2017-05-11 12:25: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5月10日电(记者金正 孙瑞博)10日,由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设立的鲁辛加学校孔子课堂正式揭牌,这是肯尼亚首家由孔子学院设立的孔子课堂。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新闻和公共外交处主任张罡、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强、外方院长卡马乌·万戈等来宾出席揭牌仪式。

  “鲁辛加学校建校40多年来,签约孔子课堂是校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鲁辛加学校校长帕特丽夏在讲话中说,该校长期与中国的学校进行教学与文化交流,孔子课堂的设立,将大大促进鲁辛加学校的国际化进程。

  鲁辛加学校是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中学的国际学校。目前,该校已在多个年级开设了汉语课,由肯尼亚本土汉语教师授课。今年8月,由中国国家汉办总部选派的教师和志愿者将会陆续到任。“期待中国老师的到来会在鲁辛加学校孔子课堂掀起新一轮的汉语热,”帕特丽夏说。

  李强在致辞中表示,鲁辛加学校孔子课堂的设立,标志着在肯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从大学正式走入中小学,有助于帮助当地的孩子们开阔眼界、了解中国、走向世界。

  在揭牌仪式上,由鲁辛加学校2年级学生组成的娃娃舞龙队尽管表演尚显稚嫩,但他们的“双龙出海”“腾龙摆尾”等动作却颇有气势。穿着鲜艳服装的肯雅塔大学舞蹈团,在韵律十足的鼓声中,跳出了东非大陆的活力。由孔院师生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歌舞表演,引得台下掌声不断。

  “学校开设了汉语课、法语课和德语课,但是我最喜欢学习汉语。虽然汉语有一定难度,但是我对中国文化充满兴趣,”鲁辛加学校10年级学生特蕾西·亚梅尼亚告诉记者,她期待即将到来的中国老师能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汉语教育,并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去中国看一看。

  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由山东师范大学与肯雅塔大学于2009年共同创办,是中国在肯尼亚设立的第二所孔子学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通讯:孔子学院走进巴西外交部
    新华社记者张启畅 张武岳  在巴西外交部的一间教室里,汉语老师罗德里戈·费雷拉在黑板上写下汉语成语“刚柔并济”后,对在座的学生们说:“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讲的第一个词语。
    2017-05-04 15:45: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屈原故里粽飘香
    屈原故里粽飘香
    “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在北京开幕
    “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在北京开幕
    尼泊尔庆祝卫塞节
    尼泊尔庆祝卫塞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955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