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地利外长库尔茨敦促提前举行大选
2017-05-12 22:01: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5月12日电(记者刘向)奥地利外长库尔茨12日表示,奥应提前举行国民议会选举,提前选举是为奥带来改变的“唯一正确道路”。

  奥地利副总理兼经济部长、人民党主席米特勒纳10日宣布辞职,引发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和人民党执政联盟危机。库尔茨因拥有超高支持率,是人民党下届主席和总理候选人的热门人选。

  库尔茨还说,他愿出任人民党主席,但条件是必须在党内拥有施政路线和人事任免方面的足够权力。

  库尔茨当天这一表态,明确拒绝了奥总理、社民党主席克恩日前有关与人民党继续联合执政至明年秋季的建议。当地媒体认为,奥提前举行国民议会选举已不可避免。

  奥执政联盟危机爆发后,数名人民党籍的内阁部长和州长相继表态支持库尔茨出任人民党主席,但人民党能在多大程度上给予库尔茨着手党内改革的权力仍是未知数。

  奥人民党与社民党的执政联盟近来不和之声不断。两党在教育、安全、就业等经社改革问题上相互掣肘,彼此指责对方提早开始准备大选,而非全力履行执政职责。主张继续联合执政的米特勒纳在党内遭遇压力,领导地位和威信被削弱,被迫宣布辞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女儿手绘七幅漫画为妈妈送上节日礼物
    女儿手绘七幅漫画为妈妈送上节日礼物
    贵阳现日晕景观
    贵阳现日晕景观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5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