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汉语桥”墨尔本总决赛落幕
2017-05-13 23:33: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尔本5月13日电(记者张小军)由中国国家汉办和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主办的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澳大利亚墨尔本地区总决赛13日在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举行,来自维多利亚州5所高校的大学生参与角逐。

  本届比赛的主题是“梦想点亮未来”,赛程分为中文演讲和才艺表演两个部分,参赛选手“八仙过海,各显其能”,不仅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自己的梦想,展示各自扎实的中文功底,还分别通过中国武术、民族舞蹈、民乐独奏、歌曲串烧、脱口秀等形式展现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最终,墨尔本大学的布赖迪·艾伦(中文名宋玉滢)以中国民族舞蹈《万花谷》和流利的中文演讲脱颖而出,夺得冠军。同样来自墨尔本大学的安妮·佩尔弗雷芒(中文名刘思远)以舞剧《孔子》中的一段《熏香》获得亚军。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西娅拉·加德纳(中文名葛海黎)获得季军。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赵建在致辞时说,“汉语桥”比赛是中澳两国友谊和文化交流的桥梁,希望通过比赛,让选手更好地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增进中澳两国间的信任和理解,为两国人民友好交流作出贡献。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每年一届,赛事的主旨是以汉语为桥梁,以文化为纽带,在各国学生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本次墨尔本赛区的决赛由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在厦门开馆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在厦门开馆
    寄给妈妈一封手写的信
    寄给妈妈一封手写的信
    国际空间站迎来第200次太空行走
    国际空间站迎来第200次太空行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67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