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芬兰总统呼吁共同保卫欧洲安全
2017-05-14 09:28: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林5月13日电(记者郭春菊)芬兰总统尼尼斯托13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表示,欧洲国家在保卫欧洲方面可共同采取很多行动,芬兰将继续为欧洲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尼尼斯托当天在以爱沙尼亚已故总统伦纳特·梅里命名的外交与安全政策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他说,欧盟今年在建设安全共同体方面作出一些努力。欧洲民众对安全问题有期待,欧盟若不能承担保证本地区民众安全的责任,就不能算是真正意义的联盟。

  尼尼斯托指出,芬兰重视欧洲安全问题,坚定支持维护欧洲安全的原则,也支持就欧盟内部防务问题达成合作协议。

  尼尼斯托还提及美俄关系和北极地区安全等问题。

  伦纳特·梅里外交与安全政策2017年年会为期3天,近百名高官与专家等人员参加,讨论乌克兰、叙利亚、欧盟东部伙伴关系、波罗的海地区防务等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综述:芬兰轮值北极理事会主席或将面临新挑战
    北欧国家芬兰日前接替美国担任北极理事会轮值主席国,并发布了一份旨在保持稳定和继续加强北极合作的工作计划。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国际局势的一些新进展有可能使芬兰在任期内面临不少挑战。
    2017-05-13 13:33:37
  • 被批“没品位” 芬兰宣布撤回独立百年纪念币
    【新华社微特稿】为庆祝芬兰独立100周年,芬兰打算发行一系列面值5欧元的纪念币,结果其关于芬兰内战和叙利亚难民的画面设计却惹怒了网民,连本国高官也批评其“品味底下”。
    2017-04-30 07:37:36
  • 芬兰政府新增3名部长
    芬兰执政党27日宣布了3名新部长人选,联合政府成员将从14人增至17人。据芬兰媒体报道,芬兰总统近期将对新的部长进行正式任命。
    2017-04-28 12:14: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剧院夜色
    大剧院夜色
    “蛟龙”号完成南海科考任务返回深圳
    “蛟龙”号完成南海科考任务返回深圳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类木乃伊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类木乃伊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8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