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媒:中俄贸易额大幅增长 俄对华供货实现贸易顺差
2017-05-14 07:43:5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媒称,根据中国海关的统计数据,今年第一季度,中国与俄罗斯的贸易额出现大幅增长,俄罗斯对华供货数量增加,对华贸易顺差15亿美元。

  据《俄罗斯报》5月12日报道,中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结构则相反,一般是中国实现贸易顺差:它们从中国进口的商品规模一般是对华出口额的数十倍之多。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报告,中俄今年前4个月的贸易额约为250亿美元,同比增长逾26%。其中,中国对俄罗斯出口商品116亿美元,从俄罗斯进口商品130亿美元。俄罗斯对华出口商品增长幅度超过三分之一。

  俄罗斯食品生产商和供应商协会主任德米特里·沃斯特里科夫指出,原料产品仍然在俄罗斯对华出口中占主导地位——占出口总额的80%。他说:“不过,原来在中俄贸易中比重十分渺小的商品现在已脱颖而出。例如,2016年中国是俄罗斯食品的最大出口目的地。其中,鱼产品占到了98%。”中国今年进口俄罗斯巧克力的规模几乎增长了三分之一——1540吨。

  米哈伊尔·马莫诺夫指出,香水、化妆品、药品、服装、医疗设备等非原料产品也正成为俄罗斯对华出口的主要商品。他说:“我们重点支持俄罗斯食品的出口,因为我国的食品质量非常好,且现在已经有一定的需求量。比如说,外国人就很喜欢我们的糖果。”

  沃斯特里科夫在谈及两国贸易未来时表示,中国前不久还对从俄罗斯进口的食品实行动植物检疫限制,不过这些限制目前正在逐步取消,因为俄罗斯食品在中国非常受欢迎,且符合当地的环保安全标准。

  中俄贸易额去年约为700亿美元,增长2.2%。但俄罗斯分析人士确信,两国贸易合作潜力巨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在厦门开馆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在厦门开馆
    寄给妈妈一封手写的信
    寄给妈妈一封手写的信
    国际空间站迎来第200次太空行走
    国际空间站迎来第200次太空行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04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