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红基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志愿者募集1万辆单车
2017-05-15 15:51: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罗争光)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红十字/红新月与“一带一路”同行暨“博爱单车”全球志愿服务行动15日在京启动。该行动首批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志愿者募集1万辆博爱单车用于人道服务。

  据悉,这批单车同时将配备志愿服务工具,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志愿者在人道救助、应急救护、灾害救援以及社区防灾减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扩大人道服务可及范围。项目最终将为全球100万红十字/红新月志愿者提供100万辆自行车,促进多方共同参与人道事业。

  “博爱单车”全球志愿服务项目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重点资助开展的红十字/红新月与“一带一路”同行框架下的示范项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今年2月成立了丝路博爱基金,资助“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红十字人道主义对外援助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会璀璨夜
    盛会璀璨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法国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法国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7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