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总统马克龙任命新总理
2017-05-15 22:55: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5月15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任命法国传统右派政党共和党成员爱德华·菲利普为法国总理。

  这一任命由法国总统府秘书长亚历克西·科勒宣布。公开资料显示,爱德华·菲利普1970年出生于法国北部城市鲁昂,曾就读于巴黎政治学院、法国国家行政学院等名校。2001年至今,他历任诺曼底大区议会主席、勒阿弗尔市市长等职,在政府和议会都有工作经验。

  法国媒体认为,政治生涯起步于左派社会党阵营、但主张“跨越左右之分”的马克龙之所以任命一位右派人士为总理,一方面是为了体现“团结和开放”,另一方面也是通过此举在右派共和党内制造分裂,为其创立的“共和国前进”运动在今年6月份的议会选举中创造有利局面。

  马克龙14日正式就任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第八位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 马克龙正式就任法国总统
    法国当选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14日与卸任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完成权力交接,正式就任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第八位总统。
    2017-05-14 23:30:21
  • 法国宪法委员会宣布马克龙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
    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洛朗·法比尤斯10日宣布,法国前经济部长、“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得绝对多数选票,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
    2017-05-11 03:22: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千年“鎏金铜蚕”在国家大剧院展出
    千年“鎏金铜蚕”在国家大剧院展出
    英国公共卫生体系遭勒索软件袭击
    英国公共卫生体系遭勒索软件袭击
    广西柳州:乌云压境
    广西柳州:乌云压境
    丝路瓜乡花盛开
    丝路瓜乡花盛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7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