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谴责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
2017-05-16 09:59: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15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及联合国安理会15日分别发表声明,谴责朝鲜日前再次发射弹道导弹,敦促其重返无核化道路。

  古特雷斯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朝鲜这一举动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地区和平与安全造成威胁。古特雷斯呼吁朝鲜确保全面遵守其国际义务,重返无核化道路。

  当天晚些时候,安理会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4月底及日前的两次弹道导弹发射活动。声明说,安理会对朝鲜无视安理会决议、严重破坏稳定的举动表示极度关切。安理会表示,将全面执行安理会对朝鲜的一切措施,继续密切关注局势,并可能采取包括制裁在内的进一步措施。

  安理会强调,努力缓和朝鲜半岛及更大范围地区的紧张局势十分重要。为此,安理会要求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不再试射弹道导弹。安理会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表示将致力于寻求达成和平、外交、政治解决方案。

  据报道,朝鲜分别于4月29日和5月14日进行了导弹发射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千年“鎏金铜蚕”在国家大剧院展出
    千年“鎏金铜蚕”在国家大剧院展出
    英国公共卫生体系遭勒索软件袭击
    英国公共卫生体系遭勒索软件袭击
    广西柳州:乌云压境
    广西柳州:乌云压境
    丝路瓜乡花盛开
    丝路瓜乡花盛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97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