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互联互通对促进世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7-05-19 16:26: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18日电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18日应邀出席美国百人会2017年年会颁奖晚宴并发表演讲,强调互联互通对促进世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崔天凯表示,世界正处于大变革的时代。物质财富不断积累,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人类文明蓬勃发展。与此同时,收入差距、贫困蔓延、数字鸿沟、环境恶化、极端思想等全球化挑战令人忧虑。

  崔天凯指出,针对当今世界的新形势,中国提出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它的关键是互联互通。正如气血流动给人以生机,要实现全世界的普遍繁荣,就必须做到互联互通。

  他说,“一带一路”倡议为不同国家和人民间的互联互通提供了正确的思路和手段。这是一个具有建设性和前瞻性的倡议,符合时代要求。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的积极反应使我们深受鼓舞。中国愿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各方共同努力,将这些伟大的构想变成现实。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委会主席罗伊斯、国会华裔众议员赵美心、百人会会长吴华扬及会员、美国各界代表及中外媒体共约500人出席了当天晚宴。其间,百人会向崔天凯、艾奥瓦州州长布兰斯塔德颁发了“2017中美关系杰出领袖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已突破1000万
    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已突破1000万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0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