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庆祝成立70周年
2017-05-19 23:52: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5月19日电(记者汪瑾)总部设立在泰国曼谷的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15日至19日举行第73届年会,并庆祝该组织成立70周年。

  今年亚太经社会年会的主题是“可持续资源的区域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大会发来视频贺电,祝贺亚太经社会成立70周年。

  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沙姆沙德·阿赫塔尔在年会致辞中说:“70年前,亚太地区各种冲突不断,政治不稳定,充斥着贫困和紧张。如今,亚太已经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

  率中国代表团与会的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在会议一般性辩论中发言,阐述中方对世界经济形势和亚太区域合作的立场。他表示,亚太各国应坚持公平包容,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经济发展要依靠人民,发展成果要由人民共享。

  亚太经社会1947年在中国上海成立,1949年总部迁往曼谷,是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下属5个区域委员会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04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