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中国机遇下的西班牙“超级面试”
2017-05-20 11:41: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5月19日电 通讯:中国机遇下的西班牙“超级面试”

  新华社记者冯俊伟

  “我们需要好好向中国人学习,中国的发展给世界带来了机遇。”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区政府社会融入和服务局局长巴勃罗·戈麦斯19日在2017“超级面试”中西企业人才招聘活动中表示。

  当天上午,中西企业人才招聘会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距招聘活动开始还有两个多小时,文化中心门口便已聚集近百名西班牙求职者和中国留学生,他们渴望通过“超级面试”找到心仪的工作。

  本次活动由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主办,欧华传媒策划承办。这是继2015年首次成功举办“超级面试”后,主办方和承办方再次联手搭建求职平台。今年共有22家涉及银行、贸易、餐饮、媒体、电信等多个领域的中西企业入驻,招聘岗位包括高级管理人员、销售、导游、播音等。

  今年的招聘会得到马德里自治区政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马德里自治区社会融入和服务局邀请86位失业者前来求职应聘。当地政府机构的网络平台发布了招聘会消息,为失业人员提供就业信息。据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会长倪晔敏介绍,马德里自治区政府希望明年参与这一活动的组织工作,并给予必要的帮助。

  马德里自治区政府社会融入和服务局局长戈麦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高企的失业率始终是西班牙政府高度关注的问题,举办这样的招聘会正好是西班牙社会迫切需要的。”

  戈麦斯说:“中国能够取得较快的发展,与中国人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有关,我们需要好好向中国人学习。中国的发展给世界带来了机遇。”

  欧华传媒旗下报纸《欧华报》社长陶辛夷介绍,中西企业人才招聘活动过去两年来提供了上百个就业岗位,吸引了上千名来自西班牙各地的求职者,其中还有来自俄罗斯、法国、南美和东欧国家的移民。

  2016年,多名西班牙人在中资或华商企业找到了工作。一些西班牙从业者帮助华商企业在转型发展和开拓当地市场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去年,不少华侨华人也通过“超级面试”活动找到了在西班牙企业的岗位。据不完全统计,有12位华人进入西班牙企业后取得了卓越成绩,得到了企业和当地政府的好评。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参赞朱健、欧华传媒董事长裘诚谦、西班牙华人总会会长陈渔光等各界代表出席为期两天的活动。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超级面试”名家讲座以及求职者和企业的现场展示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006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