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兰第四届国际亚洲大会热议“一带一路”
2017-05-20 15:44: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波兰托伦5月19日电(记者韩梅 陈序)波兰第四届国际亚洲大会19日在托伦闭幕。本届会议主题是“丝绸之路如何改变世界”,中国为主宾国。会议期间,“一带一路”倡议引起热议。

  波兰库亚瓦-波莫瑞省副省长兹比格涅夫·奥斯特洛夫斯基在大会致辞中说,4年前,波兰人对“一带一路”还不甚了解。现在,“一带一路”倡议在波兰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越来越多的波兰企业在和中国打交道。“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一定会促进相关国家的经济发展。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临时代办林剑说,“一带一路”倡议对所有朋友开放,中国愿与大家分享发展机遇。他说,中波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合作优势显而易见:波兰地理位置优越,交通运输便利,仓储物流等设施完备;中波两国战略对接,双方可以不断加强规划、加强引领、谋求共赢;波兰政府和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波兰利用区位优势,可在中国和中东欧国家联合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以及“16+1”合作上发挥更大引领作用。

  会议期间举办了“一带一路”图片展、图书展、中国电影展映等。

  此外,大会还就亚太地区安全、欧亚合作、文化、教育等议题交流讨论。

  本次大会为期3天,由波兰亚太协会主办,库亚瓦-波莫瑞省和托伦市政府及哥白尼大学协办。来自波兰的政府官员、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和来自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尼西亚等亚洲国家的外交官等约400人出席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006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