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2017-05-20 17:22: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0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到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右)挥手致意。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利雅得5月20日电(记者王波)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乘专机抵达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机场,开启其上任以来的首次出访。

  沙特国王萨勒曼当天到机场欢迎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一行。

  据沙特通讯社报道,特朗普当天将与萨勒曼国王就双边关系和中东地区形势举行会谈。21日,他将分别与海湾国家、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领导人举行峰会。作为东道主,沙特已邀请55个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领导人赴沙特出席峰会。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将沙特作为首次出访第一站,意在修复奥巴马执政时期因叙利亚、伊朗核协议等问题受损的美国与海湾传统盟友之间关系,建立反恐阵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改善他本人在伊斯兰世界的“不友善”形象。

  访问沙特后,特朗普还将访问中东地区和欧洲多个国家,其间他还将出席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及在意大利西西里岛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内蒙古呼伦贝尔那吉林场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进展
    内蒙古呼伦贝尔那吉林场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进展
    26个和一个
    26个和一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07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