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在寅与联合国秘书长通电话 称愿开展紧密合作
2017-05-20 07:36: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19日表示,总统文在寅当地时间当天下午4时与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 古特雷斯通电话,文在寅在电话中表示愿与联合国开展紧密合作。

  文在寅表示,新政府的主要政策课题包括消除社会差距、支援弱势群体、建设尊重劳动的社会、消除贫困、男女平等等,与联合国追求的可持续开发目标一致,将在这些方面与联合国展开积极合作。

  文在寅强调,古特雷斯将今年定为“和平年”,新政府愿意积极配合,解决纷争,构建和平。

  报道称,古特雷斯邀请文在寅出席9月的联合国大会,文在寅表示“会积极考虑”。两人还约定在7月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会面。

  之后,文在寅于当地时间当天下午5时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多纳尔德 图斯克通电话。文在寅表示十分满意韩欧的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文在寅表示,欧盟在解决伊朗核问题上起到了重要作用,韩国和欧盟在朝核问题上将展开战略性沟通和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