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大叔演唱邓丽君名曲 中文歌曲大赛一举夺魁
2017-05-21 22:30: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英国曼彻斯特5月21日电(记者梁希之)第三届“唱响英伦”中文歌曲大赛决赛20日晚在英国曼彻斯特展开角逐,58岁的英国大叔亚历克以邓丽君的《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两首名曲,打动了评委和现场观众,一举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当晚的决赛进行了两轮比拼,在第一轮个人秀中,10位(组)入围选手在分别演唱了流行、摇滚、Hip-Hop、民谣、古风等不同类型的华语歌曲后,包括亚历克在内的5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巅峰对决。其中,亚历克以一曲婉转动听的《甜蜜蜜》顺利晋级。

  随后开始的第二轮,亚历克再度挑战邓丽君金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其热情洋溢的现场演绎、充满魅力的舞台表现和标准的中文发音赢得了观众和评委们的认可,最终获得冠军。

  赛后,亚历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曾在中国香港生活过一段时间,有一次在朋友儿子的婚礼上唱了一首中文歌,后来被当地机构邀请在新年晚会上再次演唱,这让他信心大增。

  “我爱唱中文歌已经有很多年了,但真没想到我的爱好能让我得奖,”亚历克说,“我会继续热爱中文歌和中国文化,还要帮助更多人通过了解中国歌曲和文化获得快乐!”

  选手瑞安和莎扬本次作为搭档组合参赛,他们坦言此前从没学过中文,通过准备比赛体会到中国语言和音乐的魅力。他们表示,虽然决赛没能获得名次,但这次活动让他们接触到中国当代流行音乐,并且结识了许多中国朋友,这些经历让他们感到非常快乐。

  本届比赛由英国华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主办,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孙大立及中英两国各界代表、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当地民众近千人一同观看了比赛。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唱响英伦”中文歌曲大赛以全新人文交流创新品牌形象在全英范围内展开,除英国本土选手,还吸引了旅居英国的其他国家选手报名参加。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比赛在预选赛前就通过宣传片以及快闪等形式吸引了更多人关注,提高了民众参与度,加深了英国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声世界里的“微笑妈妈”
    无声世界里的“微笑妈妈”
    滇西山区白族群众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影像
    滇西山区白族群众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影像
    小山羊陪上瑜伽课
    小山羊陪上瑜伽课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01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