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 体重稳定有助防糖尿病
2017-05-22 06:55: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都说发福易得Ⅱ型糖尿病,可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轻度”胖子如果能让自己别变得更胖,就能降低得这种病的风险。

  研究涉及瑞典北部3万多名30岁至60岁的居民。研究人员两次检测这些居民的体重和血糖水平,两次之间间隔10年。

  第二次检测时,不到三分之一的居民保持10年前的体重,超过半数发福,大约六分之一体重有所下降。研究人员在《对话》网站上发表文章说,他们发现,10年前体重正常或轻度超重的人,如果10年间体重维持原状,发病率比体重增加的人低20%。

  他们还发现,10年间体重略减的研究对象发病率更低,尤其是最初属于超重或肥胖的研究对象。

  研究人员认为,这项研究显示,体重适度超重人群也可以预防Ⅱ型糖尿病,公共卫生部门应该关注、支持民众坚持健康生活方式,保持健康体重。

  Ⅱ型糖尿病是一个全球性健康问题,影响着大约4.14亿人。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吸收、代谢糖和碳水化合物的能力逐渐下降,长此以往,可能患上这一疾病。Ⅱ型糖尿病主要致病因素包括不健康饮食、不活动、吸烟和遗传。(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声世界里的“微笑妈妈”
    无声世界里的“微笑妈妈”
    滇西山区白族群众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影像
    滇西山区白族群众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影像
    小山羊陪上瑜伽课
    小山羊陪上瑜伽课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11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