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教育说明会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
2017-05-23 14:25: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加5月22日电(记者郭群 李德萍)2017北京教育说明会22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当地政府官员、教育界人士以及媒体代表等约500人出席。

  北京教育说明会作为北京教育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旨在推广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吸引海外优秀人才来京深造。北京教育说明会至今已经举办了7次。

  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14所高校和2所中学的代表参加了此次说明会。与会代表希望借此加深与拉脱维亚教育界交流,让拉脱维亚人更多地了解北京、了解北京的教育,共同促进中拉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

  北京教育代表团团长、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方德英在说明会上说,北京市目前已经建立了完善的国际学生教育体系,能够为国际学生提供各种层次的教育。自2006年起,北京市政府还设立了外国留学生奖学金。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深入,北京日益成为世界主要的留学目的地城市。

  方德英介绍说,2016年度共有来自193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名外国留学生在北京就读。他表示欢迎拉脱维亚学生来北京留学深造,成为两国友好往来的文化使者。

  里加市教育、文化、体育司负责人贡季斯·赫尔马尼斯致辞时希望拉中两国加强合作育人,互学互鉴,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人才支撑,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政务参赞李涛表示,中拉友好务实合作,包括在教育领域的密切合作,正在蓬勃发展中。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共识的推动下,中拉教育合作正扬起风帆,驶向民心相通和互利互惠的美丽彼岸。

  据介绍,北京教育说明会自5月中旬起在波罗的海三国举行,里加是此项活动的第二站。之后,北京教育代表团还将前往立陶宛举办说明会。其首场活动于18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成功举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戛纳全景
    戛纳全景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02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