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政府将寻求大幅削减福利开支以平衡预算
2017-05-23 15:40: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22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22日表示,即将公布的2018财年联邦政府预算报告将寻求大幅削减医保等福利开支,从而在未来十年内实现政府收支平衡。

  马尔瓦尼当天在媒体电话会议上介绍,未来十年内,特朗普政府削减开支的主要举措包括废除奥巴马医改并改革医疗补助计划,削减补充营养协助计划即食品券项目,大幅削减联邦雇员退休福利等。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将在未来十年削减共3.6万亿美元政府开支。

  马尔瓦尼表示,削减部分不必要的福利开支可以鼓励更多人重新加入就业大军,推动经济实现3%的增长。

  马尔瓦尼说,这份预算报告还将兑现特朗普总统的竞选承诺,其中包括不削减社保和针对退休人员的医保开支,为美墨边境修筑隔离墙提供资金,提高军费开支以及推出带薪产假等。

  白宫将于23日公布详细的2018财年联邦政府预算报告,介绍2018财年及未来十年内白宫的具体收支计划、未来经济增长和财政赤字预测值。

  今年3月,白宫公布2018财年(今年10月1日至明年9月30日)联邦政府预算纲要报告,提议大幅增加国防预算、削减非国防支出,在不扩大财政赤字的前提下增强美国国防安全等实力。

  根据美国联邦政府的正常预算审批流程,白宫每年2、3月份向国会提交下一财年预算报告,国会参众两院随后举行听证会,提出各自的预算版本并协商解决相互之间的分歧,在4月中旬之前将最后商定的预算版本提交总统签署生效,然后由两院的拨款委员会制定具体支出计划将资金分配到各个政府项目。

  近年来,由于民主、共和两党围绕财政问题激烈争斗,这一流程屡被打破,白宫提出的整个财年的预算案难以获批,联邦政府常年在为期数月或半年的临时拨款法案之下运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戛纳全景
    戛纳全景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