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菲总统表示将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
2017-05-24 10:10: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5月24日电(记者吴刚)据俄罗斯总统府网站消息,俄总统普京23日晚与到访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晤,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发展两国传统友谊和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

  杜特尔特在会晤中说,菲律宾认为俄是亲密朋友,愿意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愿意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

  杜特尔特说,他此次到访是为了寻求俄支持和帮助。菲律宾需要现代化武器装备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虽然此前菲与美国签署过军售协议,但履约情况并不顺利。因此,菲需要俄提供帮助。

  普京表示,2016年俄菲双方共同庆祝了两国建交40周年。俄菲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包括能源、机械制造、交通基础设施、军事技术合作等。

  杜特尔特22日抵达俄罗斯,原计划对俄进行4天的访问。由于菲国内棉兰老岛局势动荡,杜特尔特提前与普京举行了会晤并决定提前回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菲律宾宣布在南部棉兰老岛等地区实施戒严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正在俄罗斯访问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3日宣布在菲南部棉兰老岛等地区实施为期60天的戒严。
    2017-05-24 03:10:35
  •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访问俄罗斯
    (记者 张明)菲律宾外交部19日宣布,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于5月23日至26日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据透露,在访俄期间,杜特尔特将先后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谈。
    2017-05-20 07:56:08
  • 中国-菲律宾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第一次会议联合新闻稿
    新华社贵阳5月19日电中国-菲律宾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第一次会议联合新闻稿为落实2016年10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期间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关友好对话精神,经中菲双方商定,中国—菲律宾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第一次会议2017年5月19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
    2017-05-19 20:35: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小桥流水“现”前门
    北京:小桥流水“现”前门
    英国首相谴责曼彻斯特恐袭案
    英国首相谴责曼彻斯特恐袭案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戛纳全景
    戛纳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025755